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日报】:又挂牌!从化人大馆和高校打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19日,广东省首个建在乡镇一级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览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在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师生们神采奕奕参观展览馆、认真聆听、感慨今昔巨变,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




据良口镇人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良口人大广场位于良口镇中心,是全省首个乡镇一级以人大为主题的广场,广场内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览馆,是广东省首个建在乡镇一级的展览馆,还有今年建成启用的从化区首个人大讲堂,这些阵地已经成为各级人大代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现场教学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市民群众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窗口。人大馆建馆以来,共接待省市区镇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各职能部门、中小学师生等有关单位参观学习84批次,接待1705人次。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从化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览馆举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从化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良口镇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良口镇人大与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开展校地合作深化协同育人机制签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探索构建校地合作、资源共享的“大思政课”育人格局。

下一步,双方将在共建协议框架下不断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场景和丰富教学方式,融合其他相关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从化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览馆、从化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讲堂和良口镇人大广场作为人大代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现场教学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打造具有特色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文图:陈宝怡

编辑:利文婷

初审:刘芳

审核:王瑞君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