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校2020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超97%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截至8月31日,我校3633名2020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7.05%,位居全省前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针对我校前期就业率在全省高校中处于落后的形势,学校党委加强研判,找对策、定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

统筹指挥,领导有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次召开全校就业工作专项会议;分管校领导多次深入二级学院调研,听取意见,统一认识,制定目标,多措并举,力促各二级学院全员动员,营造了浓烈的就业工作氛围。

招就挂钩,强化考核。学校将毕业生就业率与各专业招生挂钩,二级学院在年终绩效考核方案中单列就业工作考核项目,制定详细的就业奖惩措施,将年终考核与就业工作完成情况挂钩,激发了教职工对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挖掘资源,优质就业。学校领导及广大教职工充分挖掘资源,推荐优质就业岗位;创业学院搭建了“520”线上招聘平台,汇聚了599家企业,提供了35502个工作岗位;各二级学院搭建了各自的专业专场招聘平台,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服务。

六级捆绑,四维帮扶。各二级学院采取顶岗实习老师、毕业班班主任、专业主任、辅导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书记院长六级捆绑工作责任制,通过发动教师推荐就业岗位资源、分析未就业原因、公布责任人群所负责的就业数据排名以及制定教师党员行动计划的四维帮扶,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分类指导,一生一策。各二级学院详细摸查毕业生的实习和就业情况,建立台账,分类指导,将招聘岗位与细分人群进行匹配,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在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心理调试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的具体指导。

关注重点,精准施策。学校围绕“重点群体100%就业”目标,密切关注重点群体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情况,加强引导,精准施策,持续跟进,直至帮扶学生就业。截至8月31日,2020届建档立卡学生63人,100%已落实就业单位;湖北籍毕业生9人,均已落实工作,就业率为100%;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5人,均已落实工作,就业率为100%;助学贷款毕业生29人,均已落实工作,就业率为100%;491名经济困难毕业生中落实就业人数为488人,就业率为99.39%。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全校教职工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畏挑战、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圆满地完成了我校的就业目标,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创业学院 供稿 校稿:何杰文审核:黎惠生)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学校领导多次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创业学院和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各二级学院精准帮扶,学院领导和老师亲自陪同学生前往企业参加面试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