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一院一品 >> 正文

【智能匠造】加强作风建设 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8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线下会议方式召开了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副院长林明方、副书记李家标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薛金水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第一议题的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苏翊鸣的回信,由朱巍峰领学。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本着善用“大先生”的理念,在日常工作中要弘扬冬奥精神,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坚持立德树人的内涵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朱巍峰还传达了学校“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校园疫情防控专班会”精神,并作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随后,胡蓉传达并领学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薛金水则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四个方面梳理领学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林明方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指出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要做到:一是在学校创双高和十四五建设关键时期,学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集中智慧、创新发展,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二是教职工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冲锋在前;三是要坚持特色发展,进一步提升专业群建设核心竞争力;四是工作和承担项目时要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

全体教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就当前学院理论学习心得体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管理、学生党员发展、创业学分转化等方面的问题畅谈体会,分享了学习心得,全体教师表态要扛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在课堂上积极传播正能量,会将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并严肃工作纪律。

最后,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及学院实际情况,朱巍峰提出了三点学习建议:

一是抓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中,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作风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抓责任落实,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工作中,要坚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这便要求学院领导及全体党员同志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支部牵头抓总作用,通过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其强化监管、健全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突出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做好学院防控工作刻不容缓,这就是当前学院作风建设重要的“标尺与戒尺”。三、是抓立行立改,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工作要认真听取师生意见,诚恳接受师生监督,效果最终由师生说了算,重点要抓精神状态,学院要以打造特色二级学院为挈机,激发改进作风的前进动力,在新的起点上查找差距,以良好的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同心同德,守正创新,同频共振谋发展,拟通过抓考核奖惩,抓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反作风建设的问题,形成学院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撰稿:方伟中薛金水 图:朱国栋 审核:林明方 李家标 审批:朱巍峰)

会议图片(一)

会议图片(二)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