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一院一品 >> 正文

与党同心 跟党奋斗——广州市团校钟良副校长莅临我校名人名师大讲坛“云上”开讲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0日晚上,我校名人名师大讲坛通过腾讯会议形式隆重开讲。本次讲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团委举办,邀请了广州市团校钟良副校长作了题为《与党同心 跟党奋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100多名青年学生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钟校长开宗明义鲜明地提出了“共青团的职责使命‘三个根本性问题’”。围绕这三个问题,钟校长向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论述和解读,用数字解读和思维导图的方式重温了与团一大有关的历史,并深刻阐释了共青团的四个宝贵经验和重要遵循。对此,钟校长结合实际,对同学们提出了如何“练就过硬本领,勇于自我革命”的建议,一是要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二是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引领凝聚青年;三是要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解决现实问题,鼓励同学们把握新时代机遇,充实和提升自我。

作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品牌之一的“名人名师大讲坛”,近年来各个行业的名匠、各个领域的名师,为师生奉上了一次又一次的精神盛宴。钟校长学识涵养深厚,语言生动风趣,讲授内容紧扣学生心弦,他的精彩讲座在云端赢得了大量的点赞和好评,进一步坚定广大工程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争做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娟 供稿 柏欣 校对 郭华生 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