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一院一品 >> 正文

【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总支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桂爱民、院长利业鞑于2022年9月底、10月初分批次为学院178名学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桂爱民书记以“疫情防控稳在前,强国担当必有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开讲,通过学习视频、互动提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书籍分享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过去5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发挥担当奉献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如何认识所学专业优势?”“如何在专业学习与研究中发掘新时代青年的人生价值?”利业鞑院长在讲授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时,围绕“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引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这一主题,结合时代大背景、学院特色、专业建设、就业前景,通过一个个提问引发同学们思考,深思新时代科技发展对信息技术,特别是疫情防控的机遇和挑战,引导学生深入认知专业的魅力,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脚踏实地、夯实技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进。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林莹,供图:谢汝豪,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