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一院一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新进思政课教师岗前培训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新进教师的职业认知和政治站位,进一步保障和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省职教城校区组织举办了2022年新进思政课教师岗前培训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对今年新进的6名青年的思政课教师进行集中培训。马院院长郭华生、副院长柏欣、党总支负责人张德建出席并为新进教师授课。

马院郭华生院长从校史院情及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角度为新任教师进行了精彩授课。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及马院的发展情况,并指出,近年来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及思政教学科研取得不俗的成绩,为我校“双高”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新任思政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尽快提高教学能力;二是要尽快转变身份,适应岗位要求,了解国家对思政课建设、职业教育的政策要求,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职业技术教育学科、教育学学科、学习科学等的不同话语表达和理论知识;三是要深入了解校情以及各二级专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从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上转变认知,提高培养学生德技并修发展的职业自觉性。随后,张德建书记从党员身份和思政课教师身份、思政工作和宣传工作、思政课教师和专业教师等角度,为新任教师讲授了一堂思政课教师职业认同的精彩课程,并对新任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要做有坚定信仰的理论家,要做有家国情怀的学生引路人,要守正创新探索精品课程的建设。最后,柏欣副院长从我校教学纪律规范的学习遵守及新任教师即将承担的课程要求角度出发,为新任教师进行了针对性很强的岗前教学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是马院进一步夯实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推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在马院这个优秀的集体中,向优秀教师学习看齐,提高政治站位,勤恳踏实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我校的“双高”建设中建功立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黄鹏腾 校对:柏欣 审核:郭华生)


郭华生院长进行《校史院情认知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培训现场


张建德书记进行《思政课教师职业定位分析:党员和教师双重角色》培训现场


柏欣副院长进行教学纪律规范学习暨《担当》课教学培训现场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