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和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作了动员讲话。全体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方燕主持。

吴琦琳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吴琦琳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吴琦琳书记指出,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要进一步理解感悟思想的伟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事,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注重结合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引导全校师生凝心聚力,为“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开局起步。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解决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使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和处理能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发展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干事创业,投身到学校事业发展中。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吴琦琳书记强调,要加强统筹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学校领导、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宣传宣讲、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落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要开展宣讲宣传,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要强化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同学校扩容提质增效和2021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吴琦琳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必须把学党史作为第一必修课、终身必修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具体行动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方燕副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上见成效,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组织宣传统战部 撰稿:林华开,摄影:郑皓丹,审核:刘松梅)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4586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4587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