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匠心铸魂】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2021年12月24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在省职教城校区教学楼一号楼311室、广州天河校区建工楼310室,通过腾讯会议连线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议程,首先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万理领学《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十二大”到“十九大”》。党的“十二大”到“十九大”是党自改革开放之后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至步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程。因此在领学过程中,万理一再强调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这段艰辛而伟大的历程,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时代奋进的力量,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第二项议程则是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少云领学《“数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要文章。在领学过程中她首先宣读了《“数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章摘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个明确”,之后就领学内容要求各位同学要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从党的百年历史奋斗史中总结经验规律,不断开拓进取,开创新局。

大会第三项议程为师生交流环节,学生党员们纷纷踊跃发言,向老师们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们也积极进行解答。其中代表发言表示,通过这一整个学期的党史学习深刻体会到了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而作为青年党员理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承并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本学期最后一次学生党支部线下集中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进一步扎实推进了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更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党员学习党史、弘扬党史精神的热情,坚定了大家爱党护党的理想信念,为办实事开新局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图/文: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校稿:晋保山、万理,审核:钟婷)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