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以党史励志,以科技兴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来源:张丽霞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以党史励志,以科技兴邦,激发团员青年的创新精神。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光伏工程技术A班于2021年11月15日在Q1-105开展“以党史励志,以科技兴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荣、校团委指导老师何晓丰、学院全体辅导员、校团委及各学院学生代表、2021级光伏工程技术A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婉莹同学首先发言讲述了建党精神如何引领新时代科技创新,带领全体成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介绍党发展史中的重要人物和光辉事迹及新中国成立的意义和科技创新的意义。

随后,舞台剧《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生动演绎了辛丑条约、中共一大和新中国成立的过程。紧接着是党史知识抢答环节,旨在从中领悟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最后,张书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青年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团员接受红色洗礼,明白了科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因此,我们应该提高创新意识,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文/图:张丽霞/蓝鸿彪 校对:张荣 审核:曹立生)

图:活动现场

图:舞台剧现场

图:舞台剧现场

图:领导讲话

图: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