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机电|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暨第九期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

来源:何南平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11月15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清远校区教二203党员活动室开展组织生活暨第九期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学校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松梅,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荣,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线下结合线上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南平主持。

组织生活首先由何南平老师从四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张荣副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张书记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内容,到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向大家发出号召;希望全体党员把自己的成长同人民的需要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以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开展了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第九期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由分享人王金贤、邱宁馨和黄凯文依次为大家分享了“钢铁战士——麦贤得”、“中国农民运动领袖——彭湃”和“半条棉被的故事”。三位同志分享完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教师党员夏丽丽老师表示:我们身处和平年代,要铭记历史轨迹,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刘松梅部长对组织生活进行点评和总结,刘部长对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组织生活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尤其是学生党员的党史分享很有代表性。并寄语全体师生党员要起好表率和带头作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主动思考面临新的环境和困难如何发挥先进作用,希望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思想引领上继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善于观察发现问题,主动引导和解决问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明辨是非的大局观推动组织生活高质量开展。

撰稿何南平 校对:张荣 审核:曹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