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理论学习会

来源:莫康信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202242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莫康信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第一议题”学习。支部书记莫康信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17日会议相关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莫康信号召全体党员,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同志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接着,莫康信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为宗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吕文献副院长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特别是“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论述。吕文献副院长指出,党员干部必须要认真学习和对照党章的规定来做事;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从严治党是一个永恒课题,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谈想法、谈体会,提高服务意识。吕文献副院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及在日常的校企合作、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点。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有干干净净做事的觉悟,坚决杜绝各种不良行为;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全院师生服务。教师党员苏佳佳表示,作风问题的本质就是党性问题,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必须要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要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下,更要发挥党员的作用;其次,由于疫情的影响,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她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线上教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莫康信进行总结。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作为教师党员,要把从严治党工作融入日常、严在经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从严整治“四风”问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