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已渐开,清风觅来—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宣讲招聘会小札

来源:钱久李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在学校党委的关怀指导下,机电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正确领导和教务处、生产实训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关注支持下,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成果渐显。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2019年首次在清远校区招生,是清远地区唯一的环境类专业,属于稀缺类专业,对于助力清远市十四五规划中生态环境建设大项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获得了清远市委组织部职教城人才管理中心重点关心和特别支持,牵线引进数家清远市地方知名环保类企业与我专业交流合作,并进校宣讲招聘,参与学生顶岗实习指导。

11月4日至5日,由职教城人才中心牵线的清远市清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清远市水务局下属大型国企,清远市污水与污泥处理运营龙头企业)、广东长天思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清远市环境保护在线检测设备运维龙头企业)来到清远校区开展了现场宣讲招聘会,同学们热情参与并与企业进行了双向交流选择。同时慕名远道而来进校宣讲招聘的还有华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等企业。因疫情防控需要,原本计划进入校园招聘的广东中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清远市首家独立配备综合实验室专注环境领域检测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国科(佛山)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下属的高新技术国有企业,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三方联合共建)等企业改为线上宣讲招聘,将于近期就行,以上企业预计招收入数超过毕业生总人数60%。

作为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孕育的首批毕业生,企业争相进校宣讲招聘,证明了专业设置的正确性和人才培养的成功性。百年名校,十年专业,相信随着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实验实训条件的完善,教学教改的水平提升,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沉淀,人才培养质量会更上一台阶,为清远乃至珠三角生态环境建设事业输出更多更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图/文  李碧方/钱久李  审核:曹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