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游,促发展,政企校三方联动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参加清城区人才服务基地大学生工业研学游校企交流活动

来源:电气自动化教研室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研学游,促发展,政企校三方联动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参加清城区人才服务基地大学生工业研学游校企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我校专业人才优势,助力清远经济发展,机电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2019级毕业班师生于1023日应邀参加了由清远市清城区省职教城人才服务基地(下称“人才服务基地”)组织的“省职教城大学生工业研学游”系列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对接企业主要包括广东新亚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市远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清远市钛美铝业有限公司、广东隆达铝业有限公司等4家清远地区本土龙头工业企业。该类企业主营有色金属冶炼及加工业务,生产过程机械化及自动化程度较高,因此对掌握PLC、自动控制技术的高技能人才需求量较大,且与我校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对口度极高。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让学生走出课本,走出课堂,深入一线现场学习观察各类自动化设备的工作原理及运行模式,还能让学生体验企业文化、企业节奏,更快地融入企业、融入生产。

在本次活动中,各企业工程总监、技能大师、人力主管与我校师生通过参观生产线、举办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向企业展示我校师生的风采的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准毕业生对清远本土企业和清远城市发展的信心。同时,通过与技能大师的能力对比,学生能发现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明确自身的职场定位,确定未来的努力方向,为学生后续的求职就业择业和专业技能再提升积累了宝贵经验。

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活动,构建了“政企校”三方联动平台。该平台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产才融合,为清远地区、清远企业、清远校区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使我校的人才优势、企业的行业优势、政府的区位优势互利互补,共同发展。未来,该类活动将在广东省职教基地常态化开展,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渠道,为企业带来更多高技能人才,为高校带来更多产学研合作机会,为清远地区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为大湾区带来更美丽繁荣的后花园。

  undefined


学生与远光集团技术总监“人才面对面”




企业技能高手向学生介绍设备工作原理-1

  undefined


企业技能高手向学生介绍设备工作原理-2


  undefined


我校师生与钛美铝业及清城区政府工作人员合影


  undefined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撰稿:电气自动化教研室   校对:罗志霄  审核:曹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