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喜获广东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智能机器全景应用技术开发三等奖

来源:刘强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2021515日,广东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智能机器全景应用技术开发”赛项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本赛项共54支队伍参赛,我院选拔19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黄树宏、林嘉良两位同学参加竞赛,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喜获三等奖。

“智能机器全景应用技术开发”旨在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战略的实施。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本竞赛共分为4个项目,需要学生熟练掌握智能机器硬件接口、软件编程等技术,竞赛难度较大,全方位的考验着学生的专业技能知识。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多方面支持下,再通过参赛学生的艰苦努力和刘强、林治老师的指导,最终获得本赛项三等奖。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以学生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通过实践教学等方式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专业技能人才,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机电工程学院电 图/文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