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与白俄罗斯技术大学代表交流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来源:苏桂文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11月18日上午,在学党政办公室邱志远副主任陪同下,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亚洲事务官员张践广东国际教育协会王瑛主任来到省职教城(清远)校区机电工程学院沟通交流机电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机电工程学院周奇舟书记带队参加会谈。

党政办邱主任简要介绍了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和申报进度,周奇舟书记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来宾分享了对该项目的一些思考,表示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会配合学校做好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及接下来的招生、教学工作,把工作做好。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亚洲事务官员张践介绍了白俄国立技术大学的基本情况,该校是白俄国内最大、学生数最多的技术类大学,与我国浙江水利电力学院等本科学校也有建立本科联盟进行技术方面的合作。经过现场参观校园环境和实训场地,张践表示对双方建立合作关系很有信心。

白俄罗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时也是中欧班列的交通枢纽,由中白两国合资建设中白工业园,是目前我国参与投资开发的建设规模最大的海外经贸合作区,中白两国经贸往来贸易量近年来也迅猛发展,与白俄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交流合作,开展国际合作办学,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有利于增强学院及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丰富学生培养类型,实现生源、办学层次多元化

(撰稿:苏桂文 校对:吕文献 审核:曹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