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下半年英语及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机电工程 学院 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关于2018年下半年英语及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各处(室)、学院 (部)、中心

根据省考试管理中心考务工作安排,2017年下半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 B级考试定于12月16、17日进行,计算机等级考试定于12月29、30日进行。为做好学生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

9月18日(星期二)—9月23日(星期日)

(二)报名条件

1.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报名资格

2016级、2017级在校生可报考英语应用能力AB级中的一个科目(非艺术类学生报考A级,艺术类学生可报考A级或B级中的一个级别)。

2.计算机水平考试

2016级、2017级所有专业在校生均可报考计算机水平考试。

2018级:本学期开课的机电工程学院(电梯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可报考,其他专业下学期开考。

本次考试设I级和II级,其中I级为应用基础级,开考计算机应用(Win7 Office2010)一个科目;II级为程序设计级,开考C++程序设计(Visual C环境) 、Access数据库(2010)、Photoshop图像处理与制作、网页制作基础、Flash动漫制作五个科目。两个级别可同时报考,同一级别只能报考一科。

3、上学期相关科目无缺考记录且符合条件的本校具有学籍资格的全日制在校生方可报名。本次考试缺考者下次不得报考,须隔一次报考

(三)报名操作步骤

报名网址:http://zf.gpc.net.cn,打开页面后在相应的位置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选择"学生",点击"登录"进入系统,进入系统后按以下步骤操作:

1. 点击"活动报名"→"网上报名"。

2.核对本人照片。无照片的同学必须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

电子证件照片供应试人员参加考试、制作合格证书和今后证书验证使用,请务必按要求上传本人近半年来五官清晰、红白蓝底免冠正面彩色电子证件照片(jpg格式,30 KB-100KB)。注意!请严肃重视所上传的相片,提交随意用手机所拍风景照、生活照、萌照和不是红白蓝底的证件照片,等同于提交虚假材料,后果自负。

如未按要求核对照片,数据上报后相片有误造成报名不成功等由学生本人负责。

3.填写身份证号码并核对。

4.选中要报考的科目(在该科目对应的方框中打"√")。

5.确定报名点击"确定"。

6.报名成功后点击"查看报名情况",核对报名信息。

(四)注意事项

1.由于服务器不支持手机报考,用手机操作的数据无效,请学生务必要在电脑上报名。完成报名之后,请退出系统、重新登录系统确认报名是否成功。

2.截止日期后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补报名。报名成功后不可改选或退选,请考虑好再作出选择。

3.按照粤工程职院〔2014〕15号《关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

考试工作调整的通知》规定,我院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一年举行一

次,时间为每年的上半年。

二.数据核对

1.各学院于9月24日(星期一)到教务处领取报名名单核对表,当天分发到各班级。

2.各学院组织学生以班为单位由学生本人核对、缴费后签名,不签名者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3.学习委员按报名级别收齐报名费,填写《班级报名统计表》。

4.二级学院教务员根据核对表上的名单在正方系统—选课管理—学生网上报名处把对应的学生名单标注为缴费或者未交费。

三.缴费须知

(一)收费标准

A级、B级考试16元/人/次,计算机水平考试38元/人/科。

(二)缴费方式

根据财务处安排,各班收齐报名费后,将缴费款、核对签名名单及班级报名统计表统一上交各学院报账员(或其他指定老师),报账员核对无误后填写学院报名统计表,并于9月28日(星期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5:30持学院报名统计表到办公楼203财务处缴费(只支持刷卡),逾期将不予办理。

请各学院报账员缴费后将本单位的收费凭证、核对签名名单、学院报名统计表于缴费当天16:00前交教务处邓大辉老师。

四、其他说明

考务咨询:教务处邓老师(电话:020-37395075)

缴费咨询:财务处冯老师(电话:020-37394334)

请将该通知及时发至各班。

教务处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