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技术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能源整车制造、汽车修理与维护行业的汽车工程技术人员,汽车制造人员,汽车、摩托车维修技术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装配、调试、检测与质量检验,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生产现场管理,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试验,新能源汽车维修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简介 主要课程包括:专业平台课程(含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汽车构造与维修、新能源汽车电气与维修、电动汽车结构原理与维修、混合动力汽车结构原理与维修、新能源汽车维护与故障诊断。


主要实践环节  汽车发动机实训、新能源汽车维护保养实训、汽车综合故障诊断实训、职业资格证书实践技能培训、毕业综合项目或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


职业资格证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高级)、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证)。


就业面向  汽车后市场汽车4S店、汽车检测行业、智能网联汽车等行业企业,主要从事以下工作: 1.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装配、调试、质量检测;2.新能源汽车销售;3.新能源汽车维护、检测、维修;4.新能源汽车配件销售与管理;5.新能源汽车技术推广及售后技术服务。


学生风采:

参加比赛

认真考试

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