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2023915日,酒店管理学院迎来了489名新生,虽然当天阴雨连绵,但在酒店管理学院领导的统一指导下,学院各专业主任、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迎新志愿者们全都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让远离家乡的学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新生们心怀喜悦和憧憬,迈向了大学第一步,筑梦酒管,奔赴新程。


学校领导视察学院迎新中国传统茶艺展示区

上午7时,辅导员带领各迎新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在院楼集合,携带迎新物资按照迎新计划准时进入各迎新站点。随着新生的陆续报道,志愿者们都紧张的忙碌起来,引导组在校门口及宿舍区及时接待各位新生,指引新生报到流程;行李搬运组不停地在引导站、宿舍、院楼三地往返,虽然辛苦,但看见新生顺利办理入住手续后开心的笑容而感到欣慰;助理班主任负责新生报到登记,详细核查记录新生入学资料,并给各位新生送上了迎新大礼包。一天的迎新工作志愿者同学们平均要在迎新点和新生宿舍之间往返十几趟,充分发挥了无私奉献、热心助人、不怕吃苦的志愿者精神,全程做到了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充分体现了我院的热情服务以及对2023级新同学的热切期盼,赢得了新生及新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协助搬运新生行李


志愿者做好指引工作


志愿者接待新生


风雨中的志愿者

在学院一楼大厅报到点,我院分别设置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会展策划与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现代物业管理四个专业咨询点,各专业主任及班主任详细、全面、耐心的解答了各位新生及家长对专业的疑惑,做好了新生的专业启蒙工作,部分学生代表在实训室以现场实操的方式向各位新生及家长展示专业技能,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这些都充分展现我院强大的师资力量与专业背景。


专业主任答疑新生问题


新生办理绿色通道手续


学生现场调制咖啡给新生及家长

上午10时,学校领导一行来我院视察迎新接待工作,询问了我院的新生报到情况,参观了我院中国传统茶文化展示和酒水文化展示、并评鉴了学生现场调制的咖啡、调饮茶以及文创雪糕。校领导充分肯定了酒店管理学院的迎新筹备工作,表扬了我院学子专业基础扎实,凸显了我院的专业特色,学训结合,学以致用。校领导对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让师生们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新生及其家长留下深刻而完美的印象。


向学校领导介绍酒水器皿


向学校领导介绍实训室建设情况

                   


师生现场制作茶饮


学院老师为迎新文创雪糕打卡

下午18时,酒店管理学院完成了全部新生的报到接待工作,各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分别组织各班新生召开了第一次班会,给新生们带来了入学教育第一课,班主任们分别对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情况、学习生活注意事项以及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引导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并民主选举了班级临时负责人,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事务,同学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初步认识了新的同学,结交了新的朋友,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更是充满了希望。


新生班主任召开班会

班会结束后,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麦晓冬、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琳带领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新生助班深入新生宿舍走访,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基本情况、生源地兴趣爱好等,关心同学们是否适应大学生活,并叮嘱同学们要相互关心,互帮互助,进入大学更不能懈怠自己,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锻炼身体,勤奋学习,做好职业规划。同时也嘱托同学们有什么学习生活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沟通解决,健康快乐成长。


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本次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充分展示了酒店管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虽然工作繁琐辛苦,但每一位志愿者都毫不懈怠,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更是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他们凝练的无私奉献的品格,将激励一届又一届的新生传承与发展,助力学院更上一层楼。


全院参与迎新工作师生合影

(酒店管理学院供稿 陈俊杰/ 王粤彤/ 周琳初审 麦晓冬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