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酒店管理学院是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新设立建设的二级学院,作为学校最新设立的二级学院,将坚持“拥抱酒店周边产业,聚焦数字化运营”的建设理念,努力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酒店生态圈的发展及相关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智力支撑及人才支持。

学院目前设有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会展策划与管理、现代物业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4个专业。其中现代物业管理专业是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学院所开设的专业紧密围绕酒店行业周边相关产业的发展需求,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学院师资结构合理,现有教师22名、兼职教师20名,形成了一支双师型、行业专家组成的梯队健全的校企混编新型师资队伍。其中,专任教师中有全校唯一的二级教授1名,教授1名,副教授3名,拥有“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全国技术能手”1名,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1名,“双师”素质教师占比90%。是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旅游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

学院坚定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国际交流”之路。学生经过校企联合培养,将成为“精通数字技术,服务高端化”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型人才,有一大批优质合作企业供实习就业选择,主要包括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保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越秀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安儒月子中心有限公司等中国500强企业、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广东著名企业、外资企业等。此外,学院还有瑞士BHMS工商酒店管理学院、德国帕德博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学生实现留学、专升本学历提升开启一扇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