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录入者:张琦发布时间:2020-09-2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0年国庆、中秋(以下简称“两节”)即将来临,根据中央及省委有关精神并结合本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 “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所辖部门、岗位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发生,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方面,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反对餐桌浪费、反对办公浪费,做勤俭节约的发起者、推广者、监督者。杜绝一系列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对照检查

各级党组织、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四风”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在媒体网站上公开曝光的一系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认真对照检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执行餐饮节约,把节约理念贯穿到食堂就餐、日常接待、会议培训等各个方面。

三、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强化工作约谈制度落实

(一)各级党组织应认真贯彻工作约谈制度,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和天河、清远两校区的食堂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全面铺开节前谈话工作,并做好约谈工作记录。严防相关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铺张浪费等事宜。

(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两节”期间各类“四风”问题,要提高警惕和重点排查,对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要逐级上报,形成有针对性的、有效的强有力震慑。

学校纪委将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两节”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线索,组织监督检查;对查实的 “四风”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对屡教不改的要加重纪律处罚,形成高压执纪、严抓执法的态势;对未开展工作约谈而造成工作失责的党员领导干部,追究相应责任。

举报电话:020-37227121

电子举报邮箱:gdgcjw@gpc.net.cn

中共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 92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