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纠“四风”工作的通知

录入者:冯思湄发布时间:2020-12-28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纠“四风”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两节)即将来临,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筑牢思想防线,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纪律作风,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严明党纪党规,加强对照自查。党员干部要对标党纪法规,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一系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通报曝光案例的警示作用,认真对照通报曝光案例进行自查,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坚决防止不正之风死灰复燃。

三、创新监督方法,强化约谈制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工作约谈制度,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全面铺开节前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等谈话工作,并做好约谈工作记录。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梳理“两节”期间纠“四风”问题工作情况,对群众反映的“两节”期间各类“四风”问题要提高警惕和重点排查,对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要逐级上报,并将情况及时报告学校纪委,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学校纪委将加强对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两节”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对未开展工作约谈而造成工作失责的党员领导干部将追究相应责任。

电话举报:020-83986463(上班时间)

网络举报:guangdong.12388.gov.cn

 

 

                                中共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28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冯思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