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录入者:发布时间:2021-09-18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节日(以下简称“两节”)将近,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现就纠治“四风”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要求,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廉洁纪律的重要性,盯紧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切实做好纠治“四风”工作。

二、强化群众意识,坚守纪律红线

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二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一系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通报曝光案例的警示作用,认真对照通报曝光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止不正之风死灰复燃。

三、落实提醒谈话,加强党性修养

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好党内谈话制度,结合我校《关于规范做好党内提醒谈话工作的指导意见》(粤工程职院党委发〔2021〕21号),充分发挥提醒谈话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面铺开节前谈话工作,并做好相应工作记录。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做到令行禁止。

 

我委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两节”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顶风违纪的人员从快查处,对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特此通知

 

中共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