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战疫情|教务处全面部署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战疫情|教务处全面部署线上教学工作

530日下午,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13)文件精神及学校《关于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务处紧急召开教学专项会议,并积极组织老师们参加超星平台线上教学培训。

教学专项会议在李丽校长的部署下由陈淳慧处长主持,教务处全体领导和相关老师、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就线上教学的各种问题和教学细节展开了讨论,领导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线上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在网络、场地等方面提供支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和防疫管理顺利开展,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培训会议上,超星集团陈雪佳老师以如何有效开展线上教学为主题,分别从移动端学习通APP和网络教学平台超星泛雅在线课程建设、在线教学互动、在线课程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陈淳慧处长在会议上强调线上教学的急迫性和网络教学平台使用的必要性,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深入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做好充分准备。

说明: 培训1

移动端在线教学讲授

说明: 10

PC端在线教学讲授

各二级学院积极应对,及时开展调整教学,教师们全力以赴认真做好上课相关准备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31日全校教学工作一切正常,网上教学顺利进行。在1430召开的教学工作例会上,李丽校长对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应对疫情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教务处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和课程网络资源建设,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平稳过渡。

上线师生人数分布情况 师生课堂活动分布情况

师生课堂活跃度分布情况 资源新增趋势

(数据来源:超星平台)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何洲童、林晓庆 照片:教务处 审核:原慧琴 审批:陈淳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