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务处召开“岗位实习和疫情防控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务处召开“岗位实习和疫情防控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3月20日晚,教务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岗位实习和疫情防控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吴志敏副校长、陈淳慧处长、原慧琴副处长、陈国雄副处长和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院长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淳慧处长主持。

会上,吴志敏副校长指出,教育部对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和学生实习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压实实习安全责任,按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做好学生实习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实习管理工作,重视实习学生反映的问题,不能漠视问题的存在。学院应加强与实习单位交流,安排专人负责数据报送。反思改进实习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陈淳慧处长组织学习教育部和学校实习管理相关文件,

从文件制订背景、工作难点、实习学生情况和工作安排等四方面展开。各二级学院学生实习要严格执行1个“严禁”、27个“不得”底线红线。二级学院要会同实习单位制定突发事件、舆情风险应急预案和预警机制,规范应急事件处理处置程序,加强实习管理人员应急能力培训,切实提升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果断处置各类岗位实习突发事件水平。 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落实对未能返校师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供稿:李思茗 图片:何洲童 校对:原慧琴 审核:陈淳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