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 起征远航—学校召开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项目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 起征远航

—学校召开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项目建设动员大会

为推进学校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项目建设工作落地,1027日,我校隆重举行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项目部署动员大会,会议设有主会场:广州校区办公楼511会议室/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分会场:各二级学院(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同步进行。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吴志敏主持。主会场出席人员为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部门负责人),省域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分会场出席人员为二级学院(部)办公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全体正高级职称人员及骨干教师。

今年9月,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以免试答辩的成绩入选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标志着我校进入建设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的新征程。

会上,副校长吴志敏介绍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计划,从双高申报历程,建设目标和内容,建设任务与管理等方面进行阐述。重点阐释我校双高建设目标:到2025年建成引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双高建设内容包括“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 + 一特色+三省高群等。经过4年建设,预计建成国家级标志性成果2594项;省级标志性成果59702项。同时对双高任务书编制原则,项目管理和绩效目标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和分析。

                                              

1副校长吴志敏介绍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计划

校长李丽作动员讲话,指出双高建设要加强组织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全力确保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务落实,如期高质量建成省一流高职院校,为创建全国“双高”院校、实现职教本科办学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提出3点要求:第一,统筹谋划,分步推进。要统筹谋划建设的整体过程,凝聚群体智慧,激发全体教职工增强建设“双高校”战斗的意识。第二,突出重点,协同推进。在建设过程中,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牵住“牛鼻子”。围绕重点任务、重点成果,打破学院界限,打破人员界限,协同推进。第三,增强责任,讲求绩效。希望校教职工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全身心参与到建设中来。真正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实现奖勤罚懒,优劳优酬,从制度上保障双高建设的顺利开展与开花结果,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2校长李丽作动员讲话

会上,校领导分别与各行政、教辅部门、二级学院签署了责任书,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战斗力,促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3 签署责任书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作总结讲话,强调我们要认识到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是学校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体师生员工要锚定目标,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务上来,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建设任务落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两点工作意见。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建设工作。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务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创建双高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立足学校实际,全面落实建设任务。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多,投入大。既要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又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使广大教职工充分享受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切实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4 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作总结讲话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并为我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打下了扎实基础。接下来学校将再启航,对标对表双高院校创建要求,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奋力向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目标前进!

5 广州校区会场

6 省职教城校区会场

7 二级学院分会场

 


图/宣传部(武装部) 新闻中心   文/彭康华    审核:陈淳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