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籍信息 >> 正文

关于2018级新生信息核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务处〔2018〕135号

关于2018级新生信息核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和《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粤工程职院发〔2017〕41号,对报到新生注册学籍,对参军新生保留入学资格,其他学生按照放弃入学字格处理。经教务处招生科反复核查后已将报到、保留入学资格、注销名单移交学籍管理人员进行网上注册和注销。为做好该项工作,现需对报到入学新生的详细信息和保留入学资格名单进行复查,请各二级学院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 核查对象

2018级报到入学新生和保留入学资格的新生

二 核查方式

1. 由教务处按班级打印2018级新生信息核对表(见附件1)分发至各二级学院。报到入学的新生必须由本人核对详细信息后亲笔签名,信息有误的及时联系教务处招生科和学籍管理人员。教务处目前收到3名报到学生放弃入学资格的申请,3名休学申请(休学按照先注册学籍后休学的流程进行)。

2. 保留入学资格的新生名单由辅导员核对。教务处会提供省军区分发给各学校的参军保留入学资格名单(见附件2)供大家核对,辅导员掌握的实际情况如有出入可以备注到附件3(主要是指学生实际参军但教育厅提供的名单里面没有的)

3. 各班核查完后,由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对表格进行仔细检查并将问题汇总至附件3。

三 注意事项

1. 信息一定要准确、全面。凡是与名单情况状态不一致的,如未到校、报到入学后放弃入学资格(名单未体现的)、已在校但名单中未显示等等特殊情况务必准确注明并汇总至附件2。

2. 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将根据核查结果向教育厅申请学籍注册,一旦注册完成,学生状态将不能更改,务必谨慎。后续清查出来的学生必须按照学校流程办理手续。

3. 对于信息严重不一致的,如姓名、身份证号有变化的,二级学院一定要重视,严防冒名顶替等情况。对于这类学生由二级学院核查学生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考生档案、公安部门的证明等,发现弄虚作假的学生报送教务处取消其入学资格。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于10月12日到教务处领取2018级新生信息核对表(附件1),并于10月18日将核对表和汇总表同时交回教务处张芬老师。

联系人:张芬(37395075) 左苏英(37395432)

附件:1.2018级新生信息核对表

 2.省军区公布的2018级新生入伍保留入学资格名单

 3.2018级新生信息核查有误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10月11日

附件3:

2018级新生信息核查有误情况汇总表

二级学院(盖章):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

错误情况

辅导员签名:                                                      

教学秘书签名 :                    

二级学院领导审签:                

年    月    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