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暨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 网络双选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精神,深入推进落实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政策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广东生源公费师范毕业生顺利就业,我厅定于4月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暨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网络双选活动(以下简称“双选活动"),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5日一4月29日


二、参加人员

(一)2022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网络双选活动

1.粤东西北地区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

2.2022届高校毕业生。其中有志到我省农村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从教的2022届省内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及暂缓就业的本、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以及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除公费师范毕业生外可申请享受“上岗退费"优惠政策。

(二)2022届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网络双选活动

1.有公费师范毕业生需求计划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中小学校。

2.2022届及往届未就业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广东生源公费师范毕业生。


三、平台支持与流程

(一)平台支持

本次双选活动的网络平台为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网址:http://job.gd.gov.cn/,以下简称平台)。平台首页设置“2022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网络双选活动暨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网络双选活动"专题活动专栏。

(二)工作流程

1.各用人单位(仅限公民办学校)在平台的“用人单位招聘" 栏目(https://job.gdedu.gov.cn/comp/#/register)进行注册、发布职位信息、加入专题,已注册过的用人单位可直接登录平台加入专题参与活动。

2.高校毕业生(含公费师范毕业生)在活动期间登录“学生求职"栏目,完善个人信息,进入专题查看岗位,主动与心仪的用人单位沟通了解,在线投递简历。

3.各用人单位在平台上收取、筛选简历,接到毕业生发来的申请后,应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及时与毕业生进行联系沟通。

如有必要,用人单位可以安排进行笔试、面试。

4.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能够就招聘达成一致意见的,可以按照相关的招录流程,进行签约完成招聘。


四、征集岗位需求

(一)请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迅速将本通知转发至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确保每一个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参加双选活动。各地的教师招聘岗位需求计划和招聘方案应经当地政府和机构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各地在与当地机构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沟通后,由各市教育行政部门汇总于4月15日(星期五)前按附件的格式报送农村教  师招聘岗位需求到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邮箱  gdsz@gdedu.gov.cn)。

(二)公费师范生招聘岗位需求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提供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招聘岗位信息的通知》要求报送。各地如有更改,请于4月15日(星期五)前反馈。

(三)各用人单位(仅限公民办学校)务必于4月21日(星期四)前在平台录入与岗位需求表相一致的信息,并完善招聘岗位需求信息。


五、有关工作要求

(一)双选活动是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政策、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的具体举措,对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公费师范毕业生顺利就业具有重要作用。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此次网络双选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措施,保证网络双选活动及有关签约工作等顺利进行。

(二)各地各高校要及时发“2022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网络双选活动暨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网络双选活动"的信息,在各地各校的网站显著位置发布活动统一宣传图片(在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下载),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和“教育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内容,鼓励和动员广大毕业生积极参加。

(三)各用人单位要在满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明确专人负责网上双选活动的工作,主动联系毕业生,及时处理应聘申请,积极热情为毕业生服务。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将有关教师招聘需求计划通知到未落实就业的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应往届公费师范毕业生并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

本通知及相关附件可在省教育厅网站(http://edu.gd.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用户操作手册可在各登陆端首页下载。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师资管理处:梁丽婷020-37627294;

学生就业创业处:张穗桃020-37628812;

技术支持:林工020-8760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