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我校召开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复评工作会议暨2022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2022427日上午,我校在广州校区办公楼615室和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411室连线同步召开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复评工作会议暨2022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校长李丽、副校长张小广,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科技处、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2022届毕业班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以及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小广主持。

会议开始,创业学院黄沛峰老师先对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后期的工作目标计划和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提出了推进工作进展的若干建议。

会上,人文艺术学院党总书记张华和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文丰先后汇报了本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目前学院在推进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介绍了接下来的工作做法和工作方向。

创业学院黎惠生院长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复评工作、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备赛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遴选标准,解读了《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复评工作方案》,对复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说明,分析了现阶段的工作难点,并部署了以上各项重点工作下阶段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指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希望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张小广副校长对各二级学院的工作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是三全育人、思政育人的一部分,是“一把手”工程,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都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入研究,整合学生、专业和企业的资源优势,加强内涵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就业工作。创新创业是抓内涵建设的其中一个抓手,是“双高校”的标志性成果,是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切入点,要深化认识,加强研究,精心组织、积极准备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力争顺利通过示范校复评的验收。

李丽校长对当前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一是发现问题要加强分析,针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较大的专业,要有专门的对策方案,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二是前期工作做得比较好、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比较高的二级学院不能掉以轻心和松懈,要反复研判当前就业形势,继续扎实做好就业工作;三是加强招生就业宣传工作,多向社会推荐我校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

会议最后,吴琦琳书记在讲话中对继续做好省双创示范复评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再动员、再部署,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全员参与,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去向落实率总体稳定和持续提高;二是要掌握方法技巧,把握工作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阶段工作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提前谋划,稳中求进,鼓足干劲,继续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撰稿:刘利欢、钟菊英  校稿:何杰文  审核:黎惠生)

 

     

  广州校区会场

 

     

 省职教城(清远)校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