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吴琦琳书记带队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展就业渠道,2022年5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带队赴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简称广清产业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党政办主任张永强、创业学院院长黎惠生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访谈和实地考察中,政校企三方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立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培养学生对接合作机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后续将进一步开展互访、商讨校企合作意向,落实多方位的合作。广清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唐存伟、社事局局长曾土金以及广东人才市场清远分市场、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等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调研活动。

据了解,广清产业园目前累计签约项目250多个,初步形成现代智能家居、汽车零部件、新材料、高新现代农业生物技术、食品美妆五个产业集群,主要需求模具制造、大型工厂设备维修、制冷低温工程、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工业工程、工业设计、数控自动化设备、机电一体化、英语(外语)、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人才。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将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优质的就业资源和精准的就业信息,更好的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学校将继续发挥好学校领导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全校教师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创业学院供稿 撰稿:黄沛峰 校稿:何杰文 审核:黎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