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广东省招募2020年“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实施方案已经出台。为了更好地做好我校2020年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实现更多毕业生被成功录用的目标,现将报名工作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 宣传工作:

1. 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学习《2020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方案》,仔细研究相关政策及要求。

2. “三支一扶”即支农、支教、支医、扶贫,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量化测评、公平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招募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我省山区县及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为2年,是社会和人民最需要的基层支援服务工作,是青年大学生奉献力量、锤炼自己的很好选择!宣传口号: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3. 据省“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聚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今年招募名额将继续坚持“四个倾斜”:

● 招募名额继续向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单位倾斜;

● 招募岗位继续向扶贫岗位、支医岗位倾斜;

● 招募人员继续向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倾斜。

● 同时,为应对新冠肺炎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今年对量化测评标准进行了优化,招募向应届生倾斜。

同时,为做好期满“三支一扶”人员就业工作,省“三支一扶”办提出,各地要统筹利用县级以下基层事业单位编制接收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并不再约定试用期。

4. 请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公告栏、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尽可能多的渠道及时发布招募信息,宣传“三支一扶”岗位需求、招募政策及工作实施方案,加大力度做好宣传工作,动员毕业生报名参加,对录取情况进行公布。请各二级学院于71日前将工作总结情况图文并茂发给创业学院黄沛峰。

5. 相关信息可登陆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http://www.szyf.org.cn,以下简称专题网)、广东省人社厅官网(http://hrss.gd.gov.cn)、广东人才网(http://www.gdrc.gov.cn)、学校就业资讯网、“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关信息。

二、 招募对象:

广东生源应届毕业生,符合岗位需求条件。

注:

往届毕业生请向生源地或户籍所在地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咨询报名。

香港、澳门、西藏籍毕业生以及深圳、珠海、佛山、东莞和中山市生源往届毕业生,请向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咨询报名。

三、 报名时间:5118:0052518:00

四、 报名流程:

1.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52518:00

毕业生登陆专题网站(www.szyf.org.cn)注册。填报个人信息,上传近期免冠证件照和二代身份证扫描件,网上打印《广东省2020年“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岗位信息请浏览附件中《2020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基层岗位需求信息表》。

温馨提示:该阶段登陆专题网站可查看每个岗位报名人数和相关信息,并调整和修改所填报岗位信息。

2. 提交纸质材料,邮寄收件截止时间52816:00

将以下材料邮寄给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黄沛峰老师处,逾期未收到材料的,系统将会自动注销缺少纸质材料人员的报名资格:

a.《报名登记表》(含照片)从系统导出打印原件1份;

b.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都需要复印);

c.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复印件1份;(可在75日前补交)

d.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所在党组织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1份;

e.资格证书、高校期间获得的荣誉证书等佐证材料复印件1份;(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提交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单或报名材料)

f.户口本复印件1份(首页和个人页);

g. 属于贫困家庭的需提供城乡低保证、五保供养证、特困职工证、扶贫卡和零就业家庭证明、建档立卡贫困证明等复印件1份(如有);

h.符合要求的《体检表》复印件1份(如有)。

3. 关注工作动态

提交材料后,请同学们密切留意报名系统、学校网站、“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及短信通知,以免错过复核、补交《体检表》、备选资格递补、调剂、确定派遣对象、补招、培训、报到、补选等工作环节的通知。

五、 相关优惠政策

1. “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由2006年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目前不低于3600元。此外,各级财政还承担社保补贴1008元、交通补贴1000元、安家费补贴3000元,服务期间为每人支付培训费3000元。各地还给予每人每月5001000元左右的其他补贴。广州、河源、云浮等市对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给予2-3万元补助。

2. 省“三支一扶”办按照每人每年200元的标准为每名三支一扶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

3. 服务期满自主创业的,可享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小额贷款担保和贴息等有关政策;

4. 对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将来享受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升学考试加分、落户等优惠政策;

5. 按相关文件精神,对参加“三支一扶”的毕业生分期进行退还全额学费或免还助学贷款等;

6. 在今后晋升中高级职称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

7.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扩大“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规模及提高“三支一扶”人员补贴标准的通知》(粤人社发〔201950号)要求,将按照新的补贴标准落实“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社会保险、交通补贴、助学贷款代偿、上岗退费、就业及社保补贴以及安家费等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建立年度考核奖励机制,为“三支一扶”人员办理补充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等商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

8. 按照《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鼓励引导人才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三支一扶”人员定向招录公务员、直接聘用事业单位以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加分等优惠政策。鼓励各地统筹利用县级以下基层事业单位编制接收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 人员,并不再约定试用期。对服务期满未就业“三支一扶”人员,要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机构推荐、优先安排乡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等方式促进其就业。对留在基层继续工作的“三支一扶”人员,要及时将其纳入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

六、 2020年 “三支一扶”工作联系方式:

在网上填报和提交信息过程中遇到问题,可直接与专题网站工作人员(曾工程师)联系解决,电话:020-3760563037605422

我校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联 系 人:黄沛峰老师

联系电话:020-8752407013763379477(659477)

“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附件:

1. 关于印发《广东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

2. 实施方案 附件1-7

3. 2020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基层岗位需求信息表

4. 省人社厅有关“三支一扶”咨询答疑




创业学院

2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