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致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见信安好!

适逢疫情,学子纵有鸿鹄之志,暂未能纵情舒展,且当养精蓄能。

不离不弃。学校就业招聘活动线下暂停歇,线上就业服务不间断!有我们的保驾护航,请放心,工作机会是丰富的,大家尽管安安心心求职,平平安安就业。

一、宅家求职

1、关注学校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留意学校就业信息网、二级学院网站、班级微信群,捕捉求职应聘第一手资讯。学校通过易班等平台举办的线上双选会,职等你来。

2、广东省举办“木棉花暖”广东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同学们可以利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填写电子简历,教育厅将每周2次为毕业生推送简历中求职需求所匹配的就业岗位。关注”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电子简历”可了解操作流程。

3、教育部新职业网(www.ncss.cn)会同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网,联合BOSS直聘、猎聘网、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和中华英才网,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24365校园招聘活动,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初期将上线超过200万个优质岗位信息供同学们选择应聘。关注”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24365”可了解参会流程。

4、关注”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招聘网站合集”,浏览各类招聘网站,增加求职的机会。

二、线上手续

1、面试或赴用人单位参加就业实习时,请先查看用人单位公告。可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协商,尽量采取网络视频等线上面试方式,如需要现场面试,请根据单位所在地疫情情况及个人身体状况做好防护与相关报备工作。

2、应聘成功,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线上签订电子就业协议书。关注”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就业协议书”可了解签订流程。

3、签订劳动合同、自主创业,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 微信公众号,上报就业信息。关注”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上报就业信息”可了解上报流程。

4、足不出户,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 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调整就业派遣方案。关注”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改派”可了解申请流程。

5、各地就业报到流程不尽相同,关注”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报到”,看看我们精心准备的各地报到流程。

6、放心就业,档案就交给学校帮您转递。关注”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档案”, 毕业后可以查询您的档案去向。

三、空中服务

关注“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学校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随时为您提供贴心、便捷、专业的线上服务,为您解决求职应聘、手续办理、参加活动、就业帮扶、政策资讯、生涯规划、求职技巧、简历制作等多个方面的咨询与指导服务,还可以直接留言咨询,获取个性化解答。

最后,以一幅“毕业除了拿毕业证还需要干什么”导图,告诉大家毕业必须关注的五件事情,同学们在就业的任何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你们的辅导员和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开学前,如需要盖章或回校办理业务,可通过公众号留言预约。开学后,可拨打020-87524070就业服务热线,我们会及时为您排忧解难。

非常时期,与你同在,就业路上,共克时艰。相信“战疫”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前进路上我们终将更为强大。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同学们鹰击长空,鹏程万里!




“粤工程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0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