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匠心育人 工程专家校园行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9


编者按:一直以来,建筑工程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匠心育人理念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根据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主动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积极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尤其是在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就业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主动联系企业、推介毕业生,截至8月31日,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98.88%位居全校第一。

今年来,学院启动了“匠心育人、工程专家校园行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4期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包括把专家请进来开展讲座,而且也包括带领学生走出去参观基地;不但有对新技术--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学习,也有对传统技术--古建筑保护的学习。


一、 参观装配式绿色基地

10月19日,院长王洪波带领肖成安老师、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A班学生参观了佛山建装科技有限公司的装配式绿色基地。公司总经理张建华、生产经理李智毅、总工程师黄莉萍博士等接待了王洪波一行。

这是在一楼会议厅举行的专题讲座,黄莉萍介绍装配式部品部件设计研发,并重点介绍基地2个业务用房装配式项目,重点介绍主体结构的关键技术与施工关键技术及应用。

这是李智毅带领王洪波一行参观整个生产线,包括:1条自动化流水生产线、1条钢筋加工线、2条固定模台生产线和1个5000M2的室内堆场,PC构件年产能6万M3。


二、建筑测绘专题讲座

广州思勘测绘技术有限公司9月21日在实训5-101举行建筑测绘专题讲座,这是公司创始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智敏在讲授该公司最新的研发技术在古建筑保护上的应用。


这是建筑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房惠娴讲解切片技术与CAD的关系。

这是建筑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罗章扬讲解无人机航测技术。



三、“N加设计”专题讲座

羊盟达达设计学院9月28日在实训5-201举行讲座,这是学院培训部负责人、视觉总监邝子颖在讲解公司开设的传统职业培训(建筑师基础培训)等6项培训项目。

接下来,我院还会继续举行一系列“匠心育人、工程专家校园行活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贡献校企合作的力量。(建筑工程学院文/图:肖成安、郑加文,整理:尹国胜,审核:王洪波)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