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基于CIM数字平台的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3

2021年5月20,为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响应国家对于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建筑工程学院在王洪波院长带领下,前往广州市住建局监测中心进行调研和参观访问。

在广州市住建局监测中心罗海强书记和吴元欣部长带领下,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位于珠江颐德大厦的广州CIM数字展厅,了解建筑行业最新的CIM信息平台发展现状和未来,之后与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胡美珍副总经理就校企合作共同打造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进行了交流。

CIMCity Information Modeling是城市信息模型的简称是以建筑信息模型BIM)、地理信息系统(GIS)、物联网(LOT等技术为基础整合城市地上地下室内室外历史现状与未来多维多尺度信息模型数据和城市感知数据构建起三维数字空间的城市信息有机综合体城市信息模型CIM)是国家级示范平台建设项目,由广州市住建局牵头多方参与共建,设立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作为该示范项目的支撑平台。该示范项目以工程建设项目三维电子报建为切入点,已经建成具有规划生产建设设计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竣工验收备案等功能的CIM平台精简和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程序探索建设智慧城市基础平台202012月已完成CIM基础平台初步验收计划20218月完成终验。目前成果已经在“穗智管”城市运行管理中枢平台先行试点应用。

在参观和交流过程中市住建局监测中心罗书记指出现在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行业发展不仅需要高精尖的科研人才也需要能够实施和操作的技能人才所以市住建局对于我们高职院校的到访表示欢迎也非常支持高职院校与相关的企业开展合作探讨人才培养和育人的新模式。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胡美珍副总经理对于王洪波院长提出的共同打造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和想法。

(供稿:倪小真;校稿:尹国胜;审批:王洪波)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