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匠心铸魂】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批预备党员接收暨预备党员转正通表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09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安排》的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月8日在广州校区实训五号楼101课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批预备党员接收暨预备党员转正通表会议,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回首2021年,从开启“十四五”规划到喜迎建党百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诸多举世瞩目的骄人成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讲到的: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通过观看《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座的全体党员对党过去一年来实现的伟大目标、辉煌成就有了更为深远的认识,进一步坚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

会议第一阶段:在召开的预备党员接收通表会议上,易路发等12位发展对象向党组织汇报了本人的入党动机以及自提交入党申请以来的思想变化,在汇报中也诚恳地指出了自身的优点与不足。12位发展对象均提到在考察期间始终不忘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了党章党史、有关党的时政要闻等,以切身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入党介绍人说明发展对象的情况后,大会进入正式党员投票环节,最终大会通过了以上12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会议第二阶段:在召开的预备党员转正会议上,范文祖等11位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向党组织详实地汇报了这一年来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他们对自身未来的成长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表示以后将更为深入地学习党的思想,领悟党的精神,贯彻党的政策,脚踏实地、戒骄戒躁,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入党介绍人对11位同志一年预备期以来的表现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并表态。经与会正式党员就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及情况等进行充分讨论,并根据讨论结果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大会顺利通过了11位同志申请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最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晋保山做总结发言,在发言中他强调在座的广大党员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谨记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血脉、发扬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思想教育,激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也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更加筑牢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根基。


(图/文: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万理,校稿:晋保山,审核:钟婷)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