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匠心树育人之本 铸魂立奋进之基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讲“思政第一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7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总支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3月15日及16日,在清远校区开设了两堂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主讲人分别为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婷和院长王洪波。

课上,钟婷向同学们着重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与基本情况,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的主题,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通过课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立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认识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同时,钟婷还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殷切希望,把人生理想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新时代,珍惜在学校的美好时光,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提高专业技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王洪波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为题,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伟大历史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个部分,深入讲解了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的伟大历史意义。他运用生动实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使同学们在思想理论上学懂弄通,在精神要义上入脑入心,并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

未来在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通过两堂思想深刻、意义深远的“思政第一课”学习,希望建工学子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进、不断开拓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在学思践悟中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传播者。  

(供稿:万理,校对:晋保山,审核:钟婷)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