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匠心铸魂】加强思政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暨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31

为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建筑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27日召开组织生活暨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校区建工楼310室和省职教城校区Q1-311室召开,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校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松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伟群作为第一议题领学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带头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学生党员要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精神,树立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探求科学真理,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谱写新时代青年华章。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万理领学了“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及《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提出广大党员同志要紧绷安全之弦,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疫防汛措施,确保校园和个人安全。

党员交流环节,学生党员踊跃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做好防疫工作,同时牢记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晋保山发言时提出,党员同志要加强安全教育,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汲取历史教训,不断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健康成长为国家栋梁。

刘松梅对本次会议的学习方式和取得效果表示肯定,同时对与会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明辨是非,善于传播正能量;四是学会感恩,回馈社会。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加强了思想政治学习,提高了党性修养,统一了思想,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张伟群/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稿:万理,初审:晋保山,终审:钟婷)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