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匠心铸魂】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抗疫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01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学校两校区所在地市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当地政府部门、学校号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快速响应传达 逐级部署到位

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婷、院长王洪波多次组织召开“建筑工程学院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及时通报当前疫情形势,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专班会议精神,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党总支副书记晋保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伟群、辅导员分别组织召开学院班长座谈会、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教育暨志愿服务工作动员会、班干座谈会等,宣讲防疫政策,鼓励党员、积极分子、班干部、学生勇担防疫重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当抗疫使者。

擎起先锋旗帜 冲在抗疫前线

收到省委教育工委发布的《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迅速动员广州地区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的紧急通知》后,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动无法返校的党员同志积极下沉当地社区教师党员在接到通知后纷纷踊跃报名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有的参加核酸检测扫码秩序维护有的参加困难人员物资派发、有的社区物资运输、有的参与社区流调等等,大家都力所能及克服各种困难投入到这场艰巨的疫情防控战中,截至目前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10人次。

11月11日,黄埔区云埔街道誉东社区栋楼的居民需要居家隔离,日常生活受到了影响,社区号召志愿者负责物资配送外来物资登记等工作。作为社区党员,唐思风同志参与11月12日14日25日三天的志愿者服务。她表示:物资配送、登记工作简单而平淡,能够为生活的社区付出汗水,我感荣幸这份服务工作让我更热爱这片土地,更热爱为这片土地付出的所有人,更热爱领导我们前进的党。


为保证学校一线防控力量到位,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根据校园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学院多名党员教师主动请缨加入学校核酸采样志愿队,参与学校全员核酸采样工作12人次。参与过4次全员核酸采样的向焚同志表示:国家危难之际,医务人员怀揣家国大爱,无悔逆流而上,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能为抗疫出一份力我深以为荣。


投身疫情防控 奉献青春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学生党员同样积极参与到校内外疫情防控中,参加社区流调工作、做好核酸检测服务,更有i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的同志,他们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发光发热。


增强人文关怀 关爱学生健康

在校园封控管理期间,学院加强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的力度,关心关爱学生的身体、心理健康情况,了解学生有关疑问和困难,及时予以解答、解决,同时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下的学习生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收获平安、温馨的校园环境。

(文:张伟群   校稿:晋保山  审核:钟婷)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