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匠心铸魂】厚植家国情怀 担当时代使命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激励大学生为祖国统一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有勇气有能力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洪波、党总支书记钟婷分别于38日、9日为学院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王洪波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用丰富的数据实例讲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卓越成效,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启发式教学引导同学们“解题”,鼓励同学们将关注国家社会时事同自身专业学习相结合,立志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路,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钟婷围绕“在新的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开始讲述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祖国统一而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实现!她鼓励同学们作为国家新时代青年,是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一定要信念坚定,自觉抵制一切不良言论,不负韶华,成为祖国统一的坚实力量。

通过“思政第一课”的学习,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祖国统一的信心,深刻地认识到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政治信念,筑牢忧患意识,掌握过硬本领,把握时代机遇,迎接风险和挑战,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张伟群 图:院团委宣传部  校稿:晋保山  审核:钟婷)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