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匠心铸魂】祭英烈明初心 学廉洁强党性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3

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英雄先烈、加强廉洁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3421日前往庙仔岗烈士纪念碑、东城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祭英烈明初心,学廉洁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万理主持。


向革命烈士献花


向革命烈士致哀

21日清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们顶着濛濛细雨来到清远市清新区庙仔岗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庄严肃穆的心情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凭吊烈士英魂,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和深切缅怀。祭扫过后,庙仔岗烈士纪念碑讲解员林柏荣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庙仔岗烈士英雄事迹。在场倾听的所有党员仿佛又被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不被革命先烈勇敢无畏的精神所感染和震撼。

学生党员代表黄立文在场发言时也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红色信仰,传承革命精神,深化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切实的行动为新时代兴党强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随后,面向鲜红的党旗,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在学生党员詹杰凡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在翠林掩映的烈士陵园中经久不绝。



参观学习现场

之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庙仔岗革命英雄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的图片和遗物,追思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参观结束后,大家又来到了清远市清城区东城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感悟廉洁奉公、勤政爱民的浩然正气。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师生党员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坚贞不屈的精神事迹,更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深度淬炼了两支部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思想意识,激发了所有党员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先锋模范作用,以成为一名优秀党员为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的坚定意志。


合影留念

(图/文: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向焚,校稿:万理,审核:钟婷)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