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匠心育人 筑梦新征程 --建筑工程学院安全教育专题团支部联系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为全面深入抓好学生在建筑作业时的施工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危害安全行为的警惕,建筑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团委于2023519日中午在Q6-104实训室开展了“匠心育人—铸梦新征程”安全教育专题团支部联系日活动,校团委老师何晓丰、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老师王泽、学院团委书记向焚、校团委基础团务部代表、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及2022级建筑工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A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奋进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与会师生观看视频《每日一习话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完善参与全球安全治理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向焚在活动发言中表示安全是每个人的生存之本,同时也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前提。国家安全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康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增强安全作业的意识。

工程造价专业老师王泽讲述了施工作业安全注意事项知识,从安全帽的作用、安全绳的用法以及消防灭火的使用方式等三个方面给同学们科普在实操作业施工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


活动现场图片1

随后,由学院团委学生团务副书记梁国辉同学分享关于安全帽撞击,护栏倾倒体验等一系列注意事项经验,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于施工作业的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图片2

在答题PK环节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呈现出一场精彩的知识和脑力的较量。


活动现场图片3


何晓丰老师总结讲话中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我们青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定力。二是国家安全是大事、人身安全也是大事,建筑专业实操作业内容不仅仅要有丰厚的理论知识,还要有小心小心再小心的认真态度。三是身为学生的大家要注重付诸实践,牢记担当使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活动现场图片4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提升了共青团组织的号召力与影响力,同时也提高了团员们的安全意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们,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合影留念


(图: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文:向焚; 校稿:晋保山;

审核:钟婷)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