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二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0

6月17日至18日,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等36个部门联合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山东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洪波作为领队、鲁周静和丘穗敏等党员作为指导老师、2019级学生李基、邓家船组成的团队(以下简称团队)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队参赛,经过10个小时的现场奋力作战,在全国32支各省区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团体总分第七名的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中的突破。

5月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丽在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广林的陪同下亲切慰问了师生团队,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冲刺阶段的训练方案,提高训练效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工程学子的拼搏精神。备赛期间,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晓燕,教务处处长陈淳慧、图书馆馆长邓中云及清远校区管委办等部门,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为团队师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

为确保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克服疫情等重重困难,对大赛集训工作进行了多次专门部署,制定了科学、系统的辅导方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长达半年的专业化训练辅导。参赛团队备赛阶段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起早贪黑、只争朝夕、勤奋努力、刻苦训练,在该项赛事省赛中取得一等奖第1名、国赛遴选中取得第1名的好成绩,最终取得了代表广东省参加该项赛事国赛的参赛资格。

建筑工程学院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大赛内容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当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推进专业建设,以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争取在下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链接:

本次赛项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等36个部门联合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土建施工类两个国家级学生技能比赛其中的一个。

本次赛项以建筑工程识图为目标、以实际工程施工图纸为载体、以实际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学生毕业后对应的岗位需求为标准、以国家现行标准规范为依据来设计竞赛内容,基本涵盖了建筑业转型升级后工作岗位对识图和绘图技能的新要求。在两天的比赛中,通过建筑工程识图和建筑工程绘图两个竞赛模块,建筑专业施工图识图、结构专业及综合识图、建筑专业竣工图绘图、建筑工程施工图详图绘图4个竞赛任务,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识图能力、CAD绘图能力和心理、身体素质。本次赛项为高职院校土建施工类师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切磋的平台。(建筑工程学院 文/图:鲁周静、丘穗敏,校对:尹国胜,审核王洪波)

5月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丽亲切慰问团队师生

获奖证书

颁奖现场

团队师生合影留念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