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青春火炬 匠心筑梦传递--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团支书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6

为了加强各团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团支部高效管理,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1日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建筑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全体团支书会议。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潘玢渠、龙洁爽、邓腾飞、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指导老师向焚主持。


图1 腾讯会议实况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勉励全体团干部争做团员先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会上,向焚对共青团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对团费缴纳、青年大学习、学社衔接(毕业生团籍转出)三方面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强调补充,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强调了各团支部书记工作的重要性。会上要求各班团支书作为信息员,需每日落实团支部(班级)舆情风险每日报告制度,每日下午17:30前报告舆情情况,做到无事报平安,有事详细报告,充分发挥信息员的作用。随后,团总支基础团务部部长陈梓浩对毕业生团籍转出的指引及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讲解,引导各团支部书记更好的开展团籍转出工作。

图3 工作培训

会议尾声,三位毕业生班辅导员分别指出各自所带领团支部中出现的问题,希望各团支部书记们对团籍转出问题予以高度重视,正确引导同学们做好团籍转出工作,积极配合院团总支学生干部工作,在校期间站好最好一班岗;同时还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发扬钉钉子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团支书们更好的了解自身的工作以及责任,架起了团支书间沟通的桥梁,为我院接下来更好的进行团学活动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文/图:向焚;校稿:晋保山;审核:钟婷)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