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思想踔厉奋发 重实践勇毅前行 ——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9

518日,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省职教城校区Q1-112室成功举行。本次辩论赛决赛围绕“立足于我国目前的发展现状,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哪个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决赛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晋保山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活动中晋保山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高质量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图:晋保山副书记领学)


本届辩论赛共有1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前期初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2022级建筑工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B班和2022级建筑室内设计C班两支队伍力压群雄,成功问鼎决赛。经过前两场比赛的预热,选手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对辩题的把握也更加准确。选手们精心准备、有备而来,各小组辩手思维敏捷,正反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异常高涨。

经过激烈论战,最终代表2022级建筑室内设计C班参赛的“Free Team”队荣获辩论赛决赛冠军,2022级建筑室内设计C班吕洋同学获得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2022级建筑工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B班林宏林同学获得辩论赛“优秀辩手”称号。随后晋保山以及各辅导员分别为获得冠、亚、季军等队伍以及优秀辩手、最佳辩手颁奖,并与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图:辩手辩论现场)

本届辩论赛围绕国家时政、大学生学业、就业、情感等话题展开辩论,在辩论赛中引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学习议题及辩题,不仅引导师生对主题教育的学习和思考,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辩论技巧及语言组织能力等。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学子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广大学子们会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带着更强的信念和更果敢的行动,奋力绽放青春梦想,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图:部分颁奖合影)

(图:大合照)

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新生杯”辩论赛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队伍

获奖班级

获奖成员(个人)名单

冠军

Free   Team

2022建筑室内设计C

吕洋、高馨怡、杨彩婷、马樱芸

亚军

我们说的都队

2022级建筑工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AB

林宏林、朱俊霖、谈鑫炜、李烨智

季军

我觉得对面讲得不队

2022级建筑设计C

刘伟玲、吕岱承、陈瑞麟、魏画诗

最佳辩手


2022建筑室内设计C

吕洋

优秀辩手


2022级建筑工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B

林宏林


(供稿:龚雪雪 摄影:学生会宣传部 校稿:晋保山 审核:钟婷)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