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匠心育人】把牢职业教育调研之舵 高扬社会实践指南之旗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专题调研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为解决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风险隐患贡献力量,建筑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于516日在教学楼6-514室举行“关于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风险隐患及对策建议”专题调研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晋保山、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调研会。


活动现场图片1

本次调研会议参会同学对目前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共收集到38个问题反馈,其中就业压力问题22条,占比57.89%,心理健康问题12条,占比31.58%,校园治安问题2条,占5.23%,网络安全2条,占比5.23%

活动现场图片2

晋保山在听取学生反馈意见后,主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问题给予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练好内功。要围绕立足国家及社会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强化问题导向。二是要计划未来、明确目标。要以长远的目光看待问题,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围绕对职业的适合性、对个人的兴趣性、对社会的现实性制订就业目标。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就业准备。通过校内校外、线上线下、专业对口非专业对口、省内省外等途径进行择业,并在校期间认真上好《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课,提前做好就业的各种准备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更加了解学生动态注入强心针。对于目前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风险隐患,还需要我们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深入探究,干在实处,做到细处,落在深处,切实为推进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图片3

(图: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文:向焚; 校稿:晋保山;审核:钟婷)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