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功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 --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易班技术创新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3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易班技术创新能力,持续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2023526日中午,由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建筑工程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的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易班技术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省职教城(清远)校区Q1-212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领导老师有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婷、副书记晋保山、易班指导老师邓腾飞及机电工程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刘莉。宣传(武装)部赵罡宇、财经学院易班指导老师李翔、人工智能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史嘉欣、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薛国梁以及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泽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伊始,钟婷对在场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学习促提升”,推动“学习求实效”。二是勤于思考,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易班活动形式及内容,充分发挥其网络思政平台的作用。

钟婷书记发言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需求分析、创意方案进行路演与答辩,王泽作为评委老师代表从作品的实用性、创意性和科技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王泽首先在把握主题以及创意方案新颖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创意方案存在的不足,如演讲内容过于空泛、观点不明确,并且希望在场的选手们能够再接再厉,知不足而奋进。经过五位评委老师评审,此次决赛共评选产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

现场答辩

评委点评



获奖名单

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网络技术应用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新媒体新技术高度融合。我校将进一步通过易班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师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


合影留念

(文/图:邓腾飞/易班宣传部 校稿:晋保山 审核:钟婷)


    粤ICP备05074792号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20-83504433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渔兴路18号    

    邮编:510520    办公室电话:020-373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