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程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会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 9月27日,广东工程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和常务理事第二次会议在深圳市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会议由李作为副校长主持参加现场会议的人员包括:13个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广州市天河区凤凰街道文化站王敏主任,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广东工程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刘安华教授,学校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及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等40多人。

会上李作为副校长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并对各常务理事会单位代表的大力支持下职教集团日益壮大和健康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此次会议介绍广东省发改委关于产教融合型企业扶持政策,阐述以政府、学校、企业、其他社会组织多方联动,从人才培养、项目对接、共同研发等全方位的融合发展来建设培育更多产教融合型企业。接着理事会8家企业增补为常务理事单位进行了表决,并表彰广州漫游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万讯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晨通讯有限公司五家企业为2019年度校企合作工作先进企业

最后,刘安华理事长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本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各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校企合作取得诸多成果,大大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一是万讯·创业就业公共服务平台2.0版本在我校上线运作;二是华为ICT学院正式签约,华为“1+X”培训点也正式启动;三是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校地结对实践育人基地;四是与黄埔区教育局合作学前教育基地——“附属黄埔区泓贝贝幼儿园”;五是与苏宁物流成立“苏宁易购智慧零售供应链学院”;六是与广东猎德工程智能化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实验班;七是与广东智弘检测鉴定有限公司和天河区质量安全监督站正联合筹备编写课证融通教材——《建筑材料与检测》。八是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他提出,接下来的合作中,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机制,共同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尤其在学生实习期学校与企业相互配合产业学院与厂中校、校中厂相互融合研发中心、培训中心、推广中心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陈子华 /郑皓丹 审核/邝治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