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胜利召开广东工程职教集团第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胜利召开广东工程职教集团

第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

2019年5月7日,在我校职教集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广东工程职教集团第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吴琦琳、校长刘安华、副校长李作为,各校企合作单位代表,以及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等近20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凤凰街道办事处冯洁华副主任参加。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是理事会换届大会和各二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换届大会由李作为副校长主持。

会上,吴琦琳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我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扩容提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迈上了规范化、内涵式发展之路。一是清远新校区今年9月将正式投入使用,学校的规模加快发展;二是去年学校顺利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学校发展目标和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三是依托职教集团平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育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就业率多年位居我省同类院校前列。四是与校企双方共建专业、共编教材、共设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共建实践平台,实现了合作共赢的目的。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做出新的贡献,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聘书。

吴琦琳书记致欢迎辞

接着,由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刘安华同志作讲话。他指出:第一届理事会建立了理事大会和常务理事会、二级学院校企合作委员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组成的三级运行体系;共建现代学徒制办学,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高速发展;初次就业率高出全省平均水平,通过集团内的广泛合作,专业结构优化促进了专业建设,有效促进我校校企合作的工作的发展。此次换届是理事会薪火相传的重要工作,他针对如何开展好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照广东省提出了要在2019年再立项建设10余个示范性职教集团,我们要针对项目的建设目标,深化集团的合作,建成省示范性职教集团。二是围绕产教融合的要求,深化校企合作,针对广东和大湾区的产业发展,联合建立"产业学院"。三是职教集团大力支持成员企业采用现代学徒制培养人才,学校全力配合推广现代学徒制试点成果。四是建立和完善企业培训体系,利用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平台,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服务,举办集团职工技能大赛,提升人力资本素质。

刘安华理事长作工作报告

随后,李作为副校长代表职教集团理事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并对《广东工程职教集团理事会章程》等规章制度修订情况作出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理事会成员名单、常务理事名单及理事长候选名单。刘安华同志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会上,我校领导为常务理事单位代表颁发了聘书。

颁发常务理事单位聘书

与会代表们表示,将会积极支持学校以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和"创新强校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清远校区建设,全力配合职教集团工作,为理事会事业繁荣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奉献智慧和力量。本次职业教育集团换届工作获得圆满成功。(科技处陈子华供稿、邝治全审核,组织宣传统战部郑皓丹供图)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技 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