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列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 力促教学质量新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公开课教学研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不断增强我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促进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远校区Q1-410举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公开课教学研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由李娜老师主讲,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娜老师围绕“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这一理论要点,重点分析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并引入学生关注的中国团队拿下EDA全球总冠军”等多个热点新闻事件,结合学生专业,巧妙设计互动,引发学生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

课后,所有听课老师对李娜老师的授课进行了评议,一致认为李娜老师的授课内容完整、表达流畅、重点突出、亲和力强,教学案例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是一次成功的公开课。同时,各位老师结合自身思考对改进本次公开课的质量提出了中肯、实在的建议,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反思和研讨,在交流中碰撞,达到了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有效地促进了教师团队的共同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 艳 供稿 柏 欣 校对 郭华生 审核)

李娜老师在上公开课 

 

 

领导、老师们在认真听课

 

领导、老师们在认真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