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列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融入思政课,更加全面深入了解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召开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和《形势与政策》课等多门思政课程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2021年11月22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概论”课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近4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座谈会分二个议程进行:一是学生代表发言。每位学生代表针对任课教师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的情况进行评价,指出不足,并对平时考核、期末考试的形式提出建议。会议过程中,任课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而坦诚的交流。二是马院副院长柏欣进行了总结,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探索更加有效的教学手段和方法,不断提升马院“概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21年11月25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和《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老师们也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本学期的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和《形势与政策》课的任课教师和班级学生代表共40多名师生参加。会上,首先由《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陈少娟老师介绍了召开本次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其次,学委代表们畅所欲言,针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既给予了充分的评价和肯定,也指出了部分教师在教学中有待于改进的方面。比如:希望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手段方法更丰富一点,多引入社会热点,加强互动;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故事性和亲和力,多进行教学创新,吸引同学。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柏欣对本次座谈会作了总结性发言。

通过此次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的开展,有助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时准确把握大学生思想动态,形成良好的教学相长的师生关系,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把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们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邹开明 陈少娟 供稿 柏 欣 校对 郭华生 审核)


 

 

“概论”课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截图

《思想道德与法治》和《形势与政策》课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