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列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名人名师大讲坛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和价值观自信

发布时间:2015-11-25

——暨南大学程京武教授做客我校名人名师大讲堂

为了使广大师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创造、价值理念、鲜明特色中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2015年11月24日,思政部邀请暨南大学社会科学部主任程京武教授莅临名人名师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一场“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讲清楚的思考”主题讲座。我校200多名师生济济一堂,聆听了讲座。
程京武教授的讲座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问题的起源:意义和价值。第二部分为文化精髓:气质与内涵。第三部分为理性思考:传承与转换。最后程京武教授强调,人们要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努力创造精彩的人生,必须养成三种素质: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社会之关注。
程京武教授的精彩讲座,妙语连珠,一气呵成,深入浅出,掌声不断。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懂得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固有的根本。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大学生要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思政部万传华供稿 方燕审核)

 
 
程京武教授在讲课
 
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
程京武与思政部老师合影留念